性病

性病

性傳播疾病或性傳染疾病,又稱性病,指主要藉由性行為為傳染途徑的傳染病。性病可能有很多起因:病毒、病菌、真菌和寄生蟲等。

性病

病理:
人類會在性接觸中受到感染是因為:陰莖與陰道有黏膜,而病源體(病毒或細菌)從黏膜進入人體要比從皮膚容易得多。因此人在性行為中受到感染要比其他管道(像是握手等等)更容易。 會直接接觸體液的性行為都有某種程度的風險。
許多不同的疾病會被歸到性病這一類,是因為其主要傳染途徑是性行為。但是這些疾病之中很多也可以由別的途徑傳染,例如肝炎、愛滋病等等也可以由輸血、針頭污染等性行為以外的途徑傳染。

性病

醫療健康專家建議採取安全性行為,例如正確使用保險套可以減低風險。還有人進一步認為禁慾和忠實單一性伴侶更能減低風險。禁慾(abstinence)、忠實(be faithful)、保險套(condom using),三者合稱ABC三原則(ABC strategy),是許多國家的安全性行為教育政策。

性病

發佈留言